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上理人与祖国的七十年”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19-03-132306编辑:摄影:

  

2019年,我们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来,上理人与祖国相系相依,为共建美好未来竭力奋进。为彰显上理人在这七十年奋斗历程中表现出的优秀品质,展现在拥抱新时代征程中展现的良好风貌,校团委决定举办上理人与祖国的七十学生主题演讲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上理人与祖国的七十年

  

二、参赛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三、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承办单位: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比赛形式

以个人形式参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比赛内容(任选其一)

1、风雨上理人

时间的年轮,刻印下奋斗者的足迹亿万中华儿女满怀光荣与梦想,肩负使命和责任,在复兴之路上意气风发、矢志前行。围绕上理与祖国七十共奋斗的风雨历程,彰显上理人的大志向和大情怀;也可围绕上理人取得的可喜成就,讲述成功背后的感人故事

2、实干上理人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履职践诺才能为国家、社会、校园乃至每位同学的梦想保驾护航。请围绕专业学习,讲述身边同学在学研道路上的励志故事或专业老师在培养人才方面的垂先示范也可结合专业领域的行业动向及发展趋势颂实干精神梦想开花

3、追梦上理人

身为上理学子,我们活跃我们努力我们朝气蓬勃;我们专注,我们创新,我们勇往直前。请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个人或团体在上理敢于追梦的真实感悟(校外实习或校内实践皆可),用青春梦共筑上理梦,实现伟大中国梦。

  

、赛制安排

赛次

时间

地点

每人时间

初赛

410日之前

学院自行安排

5分钟以内

决赛

420

14:00-16:00

图文信息中心

(暂定)

5分钟以内

七、比赛要求

请各学院自行安排初赛环节选拔并报送2名选手参加校级决赛,4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和演讲稿发送到邮箱banyuantuanwei@126.com并等待决赛通知。邮件标题要求注明大赛主题和学院名称,如上理人与祖国的70 - 版艺学院

工作组将组织专家依据学院初赛情况和演讲稿对各学院初赛选手进行筛选,确定一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入选选手名单的通知将于413日公布。请各学院演讲赛负责人收到通知后,提醒选手做好赛前准备并按时参赛。决赛现场提供多媒体播放设备,选手可以自行准备PPT和背景音乐,以提升演讲效果。

  

附件1:“上理人与祖国的七十年”演讲赛报名表.docx

附件2:“上理人与祖国的七十年”演讲赛评分细则.docx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上海理工大学学生会

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