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2019-03-113975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3月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吴松、副校长蔡永莲,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妇女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2017-2018年度市校级三八红旗手(集体)、校优秀妇女工作者、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蔡永莲致以节日致辞,她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女教师教书育人,刻苦攻关;女职工立足本职,默默服务;女干部肩负重任,彰显担当;女大学生们努力钻研,不让须眉。学校的每一条战线上,每一个群体中,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女性人才,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值得我们学习和尊敬。追梦竞芳华,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为莘莘学子筑梦,为学术殿堂增辉,无愧于这个时代,无愧于女性的骄傲和自豪!

会议现场向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刘芹、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张文碧、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集体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校三八红旗手、校三八红旗集体和校优秀妇女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随后,刘芹、吕静、朱晓雨、倪伟分别代表获奖者、获奖集体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吴松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女教职员工、女大学生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对广大女同胞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我校妇工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开拓,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模式下,积极发挥女教师的独特优势,搭建各种平台引领大家立德树人,成绩突出。广大女教职员工坚持以素质求平等,以作为求地位,撑起了上理工的“半边天”。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女同胞们以独特的教学风格和人格魅力投身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事业,与祖国同进步,与时代共发展,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再立新功。

表彰会后,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应邀为女同胞们做“幸福,从关爱心灵开始”的专题讲座。


校党委书记吴松讲话


副校长蔡永莲致辞


为获奖个人、集体颁奖


大会现场



供稿: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