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环建学院张晓东副教授3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

2019-03-082031编辑:董真摄影:

近期,根据ESI最新检索数据显示,环境与建筑学院张晓东副教授3篇论文(全部为第一作者)入选1%ESI高被引论文,分别是《一种具有高比表面积的稻捆状的Ce-BTC衍生物用于高效催化氧化CO》,发表在《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杂志;《高效稳定的MOFs基Ag/Fe2O3催化剂用于催化氧化CO》发表在《Molecular Catalysis》杂志;《g-C3N4/UiO-66复合材料用于高效可见光降解染料》,发表在《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杂志。加上2018年入选的3篇论文,目前,张晓东共有6篇论文入选ESI前1%高被引论文。

本次入选的3篇论文都是关于“MOFs改性材料用于消除环境污染物”方面的研究。金属有机骨架(Metal Organic Frameworks、MOFs)材料是由无机金属离子与有机配体通过自组装过程形成的具有周期性网络结构的晶体。其具有空间网状结构、孔径可调控、表面可功能化、比表面积大以及独特的光电磁等性质,在气体吸附及分离、二氧化碳捕获、储氢、光/热催化、分子磁体等诸多方面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这为解决诸多环境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张晓东自2013年入职以来,就将MOFs结构调控及其环境中的应用作为其主要研究方向之一。目前,他与环境与建筑学院崔立峰教授、刘宁副教授以及杨一琼副教授等人合作,将MOFs用于催化、吸附和光催化去除水体污染物及气态污染物,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结果。该研究方向已发表论文22篇,其中中科院1区论文(包括小类)8篇。


实验室里的张晓东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