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守护校园网络安全 信息化服务在你身边

2019-02-211798编辑:董真摄影:

春节期间,万家团聚,却有一群人依然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着。为了保障寒假和春节期间我校园网络的顺畅与稳定,确保节假之后全校师生能够更好的开展学习和工作,信息化办公室的技术人员们奔波在校园的各个校区,开展教学空间建设、完善部分无线体验、确保网络安全、完善新OA使用体验等相关工作。

学校庞大的信息化体系,涉及方方面面,然而在建设改造上各体系之间又呈现出“零碎化”的特征,每一次改造都要根据需求逐步进行。繁琐奔波,成了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人员们的工作常态。然而于他们而言,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是使命、是责任,所以不管工作多么“磨人”,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

为配合学校第一教学楼改造,学校计划对其它教学楼部分房间进行教室改建,施工会对上课师生有影响,因此我校信息化办公室同仁们选择假期留校,利用寒假这段时间为相关教室进行设备改造。技术老师们排除困难,精心组织和协调,改造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五教、四教、三教共计18间教室设备安装、多媒体系统集成调试、线路整理工作。

校园网络的稳定,不仅仅关系到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也关系到整个校园生活。为满足办公区域及综合楼多媒体教室区域日益增长的网络吞吐量和技术需求,信息办尽可能在寒假网络利用率较低的窗口期,完成了职能办公楼等楼宇的无线网络布线工程、综合楼核心设备升级工作。看得见的网络改造,信息技术办的老师们努力解决,看不见的地方,老师们也认真负责地查漏补缺。此外,信息办老师还完成了学校所有对外网站的安全扫描工作,并对信息门户弱密码问题进行了技术处理,并在春节前后对校园网安全和邮箱问题发布主页公告提示,每天都检查网站页面是否正常,确保了整个校园的网络安全。信息中心利用寒假期间继续对新推出的OA系统优化完善,给用户更好的使用感受。

假期值班已经成为信息办的工作常态,只为守护校园网络安全,让全校师生感受贴心的信息化服务。


教室施工现场调试设备


会议室调试设备


对网站进行安全扫描及寒假期间每日网络安全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