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辞旧迎新岁 幸福上理人

学校举行2019年新春团拜会

2019-01-253088编辑:董真摄影:王博

天晴地朗春光好,金猪迎年气象新。1月24日上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幸福上理”2019新春团拜会。原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薛明扬、杨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教育功臣庄松林以及全体校领导,上海电缆研究所、上海材料研究所、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上海工业锅炉研究所、沪东医院、定海街道等合作单位领导,版专、上理普陀附属实验学校、附属初中、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大学系统单位领导、学校历任党政领导、曾在学校工作的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办企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等15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党委书记吴松代表学校致新春贺辞。他首先向各级领导、合作单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届朋友,向团结奋斗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18年,是上海理工大学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上理人用不懈的奋斗,收获了丰硕的成果,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展望2019年工作时,吴松强调,“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2019年的建设与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全校上下更应当紧密团结、齐心合力、攻坚克难,力争取得更大成绩。吴松携全体校领导走上舞台,向所有来宾、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各界朋友拜年,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校长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 2018年是上海理工大学振奋精神、再攀高峰的一年,也是势头旺盛、备受关注的一年,我们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成果卓著,取得众多国家级奖项和突破,这些成绩是在几代上理人不懈努力基础上,全校师生员工攒足劲头、攻坚克难所取得的。他指出,2019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攻关之年,要建设“幸福上理”,我们仍然要把“奋斗”视为主题词。全体师生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汗水与智慧铺就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辉煌之路,用奋斗与激情铺就全体上理人的幸福之路,向着建成“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对于我校英文网站的启用和建设,丁晓东强调,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有远望世界的气势和气度,必须有国际化的宣传机制,希望英文网站日日常新,在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与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团拜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对在2018年度部门考核和二级管理部门办学绩效考核中获得优秀的部门进行了表彰。同时,校领导及中外师生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历时大半年建设的英文网站正式上线。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共同观赏了由我校工会、团委、音乐系以及相关学院选送的精彩文艺节目。团拜会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党委书记吴松致新春贺辞


校长丁晓东讲话


党委副书记刘道平介绍英文网站建设情况


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宣读2018年考核结果


学校英文网站正式上线


校领导为2018年度考核优秀的学院和部门颁奖


校领导为2018年二级管理部门办学绩效考核前六名颁奖


文艺节目精彩上演


团拜会现场


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