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我校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1-232239编辑:董真摄影:

      1月23日,我校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校办206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和校党委常委参加了会议。市组2018年民主生活会第17督导组组长、市纪委七室副主任(正处级)顾汉国,组员市市级机关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焦建军、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主任科员王娅红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王精明、市教卫纪检组纪检监察室主任曹春杰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松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上级领导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特别重视,会前督导组提前介入,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给予指导,确保会议按照上级要求有序进行。

      吴松向大家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并向大家介绍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

      吴松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说,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进行了广泛的调研;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深入谈心谈话,征集意见110多条,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巡视整改和调研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从思想深处挖掘问题存在的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举措。

      随后,13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张华副校长作为民主党派的行政班子成员列席会议,也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指出在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也纷纷表态,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顾汉国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他说,民主生活会前领导班子进行了充足的准备,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大家从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角度相互指出问题,真正发挥我们党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优良作风的作用;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班子的团结,也体现了党委的坚强领导。督导组研究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同时希望班子成员会后及时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对查摆的问题即知即改,让群众满意,同时做好公示和会议材料的整理上报工作。

      最后,吴松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班子成员将重点从三个方面改进工作: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开放的精神气魄再立新功。班子成员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以深查细照的作风,努力当好新时代教育领域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二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继续发挥党的优良作风。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要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对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集中力量开展治理,形成督办制度。三要凝心聚力,以高昂的斗志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班子成员将进一步统一认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机遇,发扬“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精神,把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会议现场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