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机械领域申报经验分享会

2019-01-22882编辑:李卉云摄影:

1月17日下午,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机械领域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在格致堂108会议室召开。上海大学钱晋武教授来我校分享了国家自然基金的成功申报经验,全校智能机械研究领域近40名教师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大伟主持。

钱晋武教授主要从事先进机器人技术和数字医疗装备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主持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5项)等国家级项目,担任IFToMM (国际机构学与机器科学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机器人学会理事长等、期刊 Advances in Manufacturing(先进制造进展) 副主编等,1999年入选国家人事部百千万工程(第一、二层次),2009年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

会上,钱晋武教授以“与机器人结缘—兼谈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钱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智能机械研究领域的科研历程,随后从学科代码的选取、摘要的凝练、立项依据的撰写、研究内容的组织、创新点的提炼等方面分析了如何提升申请书的质量,提高项目的获批机率。全体参会人员仔细地聆听了钱教授的报告,相关老师分别就项目前期成果的选取、专家反馈意见的对待、研究方向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钱晋武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智能机械领域涉及多个学科交叉,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深化改革的方向,也是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点发展发向。学校将借助成立机器智能研究院的契机,加大智能机械领域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力度,快速提升学校相关学科的研究水平,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钱晋武教授分享申报经验

  

  会议现场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