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全体在校生的一封寒假公开信

2019-01-181854编辑:摄影:

——做一个努力奔跑的上理人

亲爱的同学们:

伴随期末考试的结束,一个充实忙碌而又丰富多彩的2018年已经走向尾声。这一年,我们进入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列,一流人才培养初见成效。这一年,我们宿舍都安装上了空调,食堂的菜品和服务也逐步改善。这一年,你还记得自己立过哪些flag吗?这一年,你是不是期待着自己早日C位出道?这一年,你有没有跑出更好的一棒呢?

2019年寒假即将到来,我们希望你继续奔跑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在寒假来临之际,想对你们说:

安全第一。离校前,要对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关闭电源、水源,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工作。如果你们选择留校,那一定要注意进出宿舍随手关门,不要留宿外来人员;严禁使用任何大功率、违章和不合格电器。如果你们选择外出,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时刻保持警惕。同时,还要注重交通、饮食、人身以及消防等各种安全。总之,要度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

温暖家人。有很长时间都没见着家人了吧?父母的两鬓有没有新增了一些白发?回到家里,别忘了和家人多聊聊天、说说话,把学校里的所见所闻、把课堂上的所学所感,跟家人一起分享、一起探讨。父母的唠叨与叮嘱永远值得你们珍惜、感恩,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才让你看起来毫不费力。若是能够做些家务、体会些劳动的艰辛,那是你们的孝顺,更是他们的幸福。即使你们留在学校,也和家里多打电话、多通视频,听听家人的声音、看看家人的脸庞,每一个举动都存在感动与温暖。

努力奔跑。2019年已经开始,你们的脚步还在继续吗?奔跑,从来都是一种进行时。寒假里,你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提升自我,主动规划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和生活计划。可以品读经典之作,与名家对话,体味人生的意义;可以拿起手中的笔,记下生活点滴;也可以加强科学研究或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你们的担当。

本次寒假从121日正式开始,223日返校,225日正式上课,希望你们按期、平安返校。2019年,我们将继续和你们一起成长,一起做一个努力奔跑的上理人!

最后,祝你和你的家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我们期待来年遇见更好的你!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