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推荐2018年度市青年五四奖章、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市优秀团员的公示

2019-01-171772编辑:摄影:

为表彰先进,大力宣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本市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勇当新时代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进行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集体和青年典型,引领全市广大青年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开展2018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上海市优秀团员”评选活动。

经个人(集体)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委员会评审,现将我校推荐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上海市优秀团员候选人予以公示。如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间向校团委反映。

  公示时间:2019117日至2019123

联系人:李沁芯

联系电话:55270164

  

 1.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个人)

  程抒一,男,汉族,38岁,安徽歙县人,群众,博士研究生,

现任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长期从事物联网传感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工作,拥有专利100余项,发表国内外论文8篇,积极将原创核心传感器进行产业化落地,致力于通过各类传感器技术将普通物体数字化,获得包括CCTV1CCTV2、解放日报、青年报、新民晚报、日本电视台等多家国内外知名媒体报道,技术产品应用范围覆盖中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土耳其等十余个国家及地区。自主研发的传感器技术,可将普通黑板升级为互联黑板,在不改变老师任何使用习惯下,将上课过程中最重要的板书、PPT、语音实时高清采集,进行直播或录播,数据量是传统录播方式的1%,成本下降90%,对消除教育资源不均衡,实现教育公平有突出的意义和效果。曾荣获2018CCTV中国创业榜样、2018年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2016年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张晓东,男,汉族,33岁,辽宁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现任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副教授。张晓东同志针对PM2.5前驱体VOCs开展研究,共主持国家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发表SCI论文70余篇,ESI论文3篇。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实践育人。指导国家、市以及校级创新创业项目12项,荣获校级课程教学优秀奖、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等荣誉;指导多名高中生获得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和青少年科创大赛一等奖。承担校级教改项目3项,市和校级课程改革各1门,完成上海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上海理工大学专场报告,听众万余人,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贯穿上海市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引领学生思考环境人的社会使命和责任担当。

郑岳久,男,汉族,33岁,浙江宁波人,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现任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深耕于新能源动力电池成组理论及其优化控制。近年来主持科研项目5项,申请或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1项,其中国际发明专利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23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单篇被国际同行正面他引200多次,是多家国际知名期刊的优秀审稿人,2017年入选上海市“晨光计划”。作为课题组带头人,在动力电池组的均衡、快速筛选和故障诊断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进入产品化阶段。在本科教学方面提倡工程应用,使得学生通过单片机课程的学习能够解决如比赛系统设计等生产生活问题,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并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指导的研究生创业项目获得“上海市优秀孵化项目”。

2.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端机电数控装备创新青年团队

团队现有成员16人,其中青年人数10人。团队创立于2012年,团队近年来为上海高端机电数控装备行业及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科研上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研发的“晶圆级微球植球机”等高端装备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教学上有全国素质教育先进工作者1人次、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1人次、上海市比翼双飞模范佳侣1人次、上海

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校教学成果二等奖1奖、指导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创新竞赛奖励 30 余项。产学研合作方面有江苏省创新创业引进人次1人次,苏州市科技镇长3人次,组织各类校企科技人才对接活动100多项,解决技术企业需求120余项。国际交流方面促成上海理工大学与德国柏林弗劳恩霍夫IPK研究院、斯图加特大学共建高端数控装备高水平国际实验室。

上海理工大学爱思新媒体中心青年团队

团队人数36人,由6位老师和30名同学组成,其中,团员33人。“爱思”的名字从上海理工大学的校训“信义勤爱,思学志远”中衍生而来,是集新闻采编、动漫制作和视频剪辑为一体的“中央厨房”式全媒体形式,倚靠“爱思”这个二次元的形象,对团属范畴内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科技创新和实践育人五大块工作内容进行共青团化的包装。截止1115日共推出手绘漫画、视频、动画短片、图解、H5等各类融媒体作品50余件,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看待网络世界,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打造一块坚守主流价值的网络文化阵地。2017年工作室推出的爱思系列的手绘漫画和动画开始陆续上线,并被团中央转载采用。2018年爱思新媒工作室推出的线上爱思表情包、新生入学安全教育漫画以及线下的8种校庆周边和进博会周边都深深的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并在各项比赛中斩获佳绩。

3.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陈晨,女,汉族,33岁,上海人,中共党员,上海理工大学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曾荣获2013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上海市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在校团委挂职期间主要负责志愿者组织服务工作,组织完成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共招募进博会志愿者132名和开幕式当天注册志愿者75名;完成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篮球世界杯等志愿者服务工作。同时与长白街道共同合作的公益训练营项目,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铜奖。在光电学院主要负责院团委及科技创新工作,学院在2017年“挑战杯”国赛中荣获4个二等奖;2018年的“创青春”创业大赛中荣获市赛一金两银,国赛一铜;获互联网+上海市一金三铜。

曹文洁,女,汉族,21岁,上海人,中共党员,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一班团支部兼卓越班团支书。曾荣获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作为班级团支书,负责支部团日活动的组织筹备,延吉日托志愿者活动的安排,综合测评统计及团员信息管理。所在支部曾参与“一团一品”创建,多次组织团支部组织生活,如:观看《大国崛起》、《榜样》等教育节目,“中共一大”会址参观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参与组织的两个项目荣获校三等奖。

4.上海市优秀团员

包颖,女,汉族,27岁,浙江温州人,共青团员,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2016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包颖同学在校期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而且努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并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作为班级团支书和校研会学术部部长,通过参与策划、组织并开展百十校庆接力跑、体育文化节方阵、研究生毕业典礼、研究生代表大会等多项活动。作为主负责人筹划开展第七届长三角研究生学术之星邀请赛。参与“地球观测与导航”国家重点专项,项目编号为:2017YFB0503100,同时先后参与研发两项科研产品:无创血糖检测仪与水质检测仪,获得“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和“创青春”上海市赛二等奖等十余项双创奖项,并拥有多篇论文与申请专利十余项。

石勤振,男,汉族,22岁,浙江乐清人,中共党员,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15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生。石勤振同学学习勤奋刻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学期获得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连续两学期获得学习优秀特等奖学金,累计绩点达到4.15。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曾获得两次获得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二等奖,MathorCup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全国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义务家教、无偿献血、上海自然博物馆和上海科技馆、虹桥火车站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以自身实际行动来影响带动周围其他同学的学习。

    浦东平,女,汉族,24岁,上海人,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17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学生,曾担任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在《计算机应用研究》和《中国流通经济》两本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2017-2018学年上海理工大学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先后在第十四届和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同时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总决赛二等奖,获得2017-2018学年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和2017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参与项目获2017年上海理工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二等奖。


共青团上海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