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学校创新教育成果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获佳绩

2019-01-151386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由教育部指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天津科技大学等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以下简称实盟)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20余家企业的700余人参会。联盟副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应邀出席。

年会期间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理事长会议及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校长论坛、人工智能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分论坛、优秀案例、优秀论文、先进工作事迹交流报告等活动。经专家评审,我校《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案例》获优秀案例奖,孙跃东等完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的CDIO教育模式探索与实践》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基于AHP的个性化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获优秀论文三等奖,李臣学获先进工作事迹奖。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与支持下,厦门大学联合国内高校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的,我校是联盟发起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联盟致力于深入探索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的交流合作,推动信息技术与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深度融合,加强社会合作,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理论研究、资源共享、经验交流等活动,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为抓手,推动联盟成员与社会各界合作,建立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

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学校高水大学建设的一个突破口,紧紧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在工程人才培养中的核心地位,全力构建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