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医食学院举办“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区市东医院”科研合作对接会

2019-01-141331编辑:董真摄影:

      1月10日下午,“上海理工大学—杨浦区市东医院”科研合作对接会在市东医院举行。我校科技处黄华杰老师、医食学院党政领导、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师代表一行10余人参加。市东医院院长陈风华、副院长王海鹰,来自神经内科、消化科、急诊科、骨科、心内科、妇科等各科室主任及科研工作者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交流。
      此次科研合作对接会,旨在就合作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推进双方科研合作进行专题交流。会上,科技处黄华杰老师首先对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的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指导。随后,医食学院谷雪莲副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以及科研平台情况,崔海坡副教授介绍了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所28位教师具体的科研方向。市东医院科研工作者分别介绍个人研究方向,对拟合作申报项目提出问题,进一步交流合作研究内容。
      医食学院副院长艾连中教授指出,学科交叉、医工结合为双方科研提供了很多合作点,希望此次以申报项目为起点,不断积累基础研究,为后续合作打下基础。市东医院陈风华院长指出,此次科研合作对接会是对丁晓东校长、吴松书记提出的医工创新理念的落实。希望双方今后深入交流,不断探索,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进而实现“以点带面”,在科研、教学、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全面铺开,走出一条医工创新的道路。
      市东医院是医食学院党建联建单位,双方自2012年合作成立“理工医创新基地”以来,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志愿服务等方面开展了长期合作。下一步,学院党委3个教工党支部还将与市东医院党支部分别对接,进一步推进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供稿:医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