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找准问题 提出对策 形成共识 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

2019-01-141991编辑:董真摄影:

近日,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张华分别带队参加能动学院、版艺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与学院党政领导、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共同探讨当前本科教育的问题和对策。

丁晓东指出,“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已进入全面展开的阶段,要把大讨论做深、做实,要找准问题、提出对策、形成共识、切实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在这个阶段,一是要全面发动,各学院要根据《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上海理工大学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广泛发动和组织全体教师,以座谈会和研讨会等形式为主,深入探讨如何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各级领导干部和职能部处负责人要下学院、下基层,积极参加一线教师的讨论活动。二是要全面讨论,要围绕“六个下功夫”,进一步明晰人才培养的标准,探讨好老师的评价标准、优秀课程的标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的标准等一系列标准问题及上海理工大学人才培养特色,通过调研、讨论,甚至争论,找准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和建议。三是要全面形成共识,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把握教育发展规律,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中心地位,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要以“九个坚持”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行动指南,形成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一系列创新举措,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落到实处。


校长丁晓东带队参加能动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副校长张华带队参加版艺学院“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能动学院、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