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姜颖杰老师获评“2018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9-01-112500编辑:董真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宣传表彰一批长期以来、特别是2018年度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辅导员,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更好地调动和激励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 上海市教委《关于评选“2018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通知》具体要求,经学校选拔与指导、材料初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评定等多个环节,我校姜颖杰老师从5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此外,唐静老师荣获“2018上海理工大学辅导员年度人物” 荣誉称号。

姜颖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曾获得2016年第七届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移动微课程”大赛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校“特色辅导员”等荣誉。她是网络电台主播,创设电台微课程《大学那些事儿》,从2017年3月开播至今,共制作61期,撰写原创脚本达11万多字,累计点播率达5万多人次。每期10分钟微课程,解决学生们的一个小困惑,内容主要聚焦在思想引领、人格养成、学风建设、生涯发展、社会热点等五个方面。她将辅导员“想说的”和学生“想听的”相融合,将生硬的理论性书本话语转化为学生乐于听的趣味话语,在“微”中体现大德育。电台微课程荣获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被解放日报、校官方微信等媒体报道。她在学生眼中是充满阳光、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暖心老师”。

唐静,环境与建筑学院辅导员、学生事务办公室主任,自2006年起从事辅导员工作至今,她始终秉承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育人工作,以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坚持用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曾获上海市世博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等市级荣誉,4次获得校“优秀辅导员”称号,3次获得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她对辅导员工作充满热爱,努力提高专业化能力,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上海市职业咨询师中级、大学生创业指导教师等职业资格认证,以专业素养努力走入学生内心深处,以精细服务倾情助力学生全面发展,被学生称为“万能的唐导”,2018年荣获“同学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姜颖杰老师(中)与她的主播团队


唐静老师作为校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参会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