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动态

副校长吴忠为版艺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辅导报告

2019-01-10514编辑:董真摄影:

正值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之际,1月9日下午,副校长吴忠受邀为版艺学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辅导报告。版艺学院全体文科、艺术学专业教师出席。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建安主持。

吴忠副校长曾多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研究”获批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对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论证、申请书撰写、内容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在辅导报告会上,吴忠从题目设计、课题论证、申报优势、技术性问题的阐述四个方面梳理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尤其强调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论证的定位、研究方法、总结、论证、框架、表述等十大要点。

    随后,吴忠副校长和科技处计划项目管理科黄华杰老师针对版艺学院老师们的提问做了详细解答。吴忠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的评审方式和近年来的政策变化,认为版艺学院在工、文、艺三大学科融合发展中具有学科特色,被SSCI(一区)和A&hci检索收录的高质量论文明显提高,尤其是2018年国家及省部级以上课题立项取得突破进展,获得全校第一个艺术类基金项目,希望版艺学院进一步规划好2019年度国家及省部级课题的申报工作,配强配齐课题组成员,凸显课题组优势,保证课题的申报数量,以实现课题立项数的再飞跃。

为了更好的组织2019年各类基金项目的申报,1月9日上午,学院还邀请同济大学周洪涛教授为艺术专业教师作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经验分享,并先后邀请了刘锋杰教授、高长春教授对有意申报基金项目的老师进行了指导。


吴忠作报告


会议现场


 供稿:版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