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校英文网主页试运行上线说明

2019-01-09938编辑:摄影:


上海理工大学的英文网站是推介学校的办学水平,突显学校的校园风貌,推广学校的国际化形象,加强学校的对外交流、推动学校的高水平建设的重要平台与窗口。学校的英文网站建设由党委宣传部牵头,信息办、外语学院和其它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经过广泛调研和征集意见,结合我校自身文化特色,对学校英文主页的界面布局、栏目架构、视觉设计、交互体验进行了优化升级。经过调试,新主页于201919日上线运行。

英文网站秉承“师生为本、创新为魂、文化为根”的设计理念。首页设计以“品质灰”辅以“上理红”为主色调,二级页面分别以“上理红”、“群青色”、“靛青色”、“银灰色”、“钴蓝色”为基本五色。设计风格上融合了上理工的建筑元素,同时包融了学校国际化的视野、思想和格局,符合学校的内涵发展、对外开放的战略布局。网页设计充分照顾了英文网站用户的浏览、阅读和审美习惯,坚持用户为先的价值导向,力求更好地讲述上理故事、传播上理声音。

页面整体采用长滚式布局,板块间使用明暗交叠的分区展示,符合现代用户浏览习惯。采用满版式设计手法,图片充满整版带给人强烈的视觉传达感,同时,使用竖向分栏的骨骼型界面,给人以严谨、和谐、理性的视觉体验。页面采用当前流行的响应式布局,自动适应电脑、平板、手机等终端显示,增强了用户浏览体验。英文主页由“通栏大图”、新闻速递科研创新校园生活工作在上理五块组成。新闻速递聚焦校园最新的热点新闻,体现学校锐意进取的风貌气概。科研创新展示学校的科研创新成果,体现学校严谨务实的办学理念。校园生活介绍人文艺术、生活指南、校园风光、校历图书馆,彰显我校“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工作在上理展示学校教师风貌、职业发展和引才需求,体现学校兼容并蓄的人才导向。内容呈现上,始终贯彻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突出价值理念,在内容的字段展示、板块入口设置上均呈现与用户关联度最高的内容。视觉效果上,向用户直观、生动、形象地展示校园科研与生活图画、群像视频,拉近了上理工与用户的距离。交互体验上,使用悬浮跟随导航,让用户在浏览过程中可以随时切换到页面中任意板块,呼应效果的内容展示也令交互体验更加友好。

英文主页的域名en.usst.edu.cn,可通过该域名访问使用英文网站,也可以登录中文网主页点击“English”进入。考虑到多数用户的软件使用选择,英文网兼容性适用范围在IE9及以上版本,IE9以下版本视图效果略有偏差。另外,英文网手机版将在近期推出,敬请关注。

由于英文网主页建设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为了更好地推进完善后续工作,该主页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或意见建议,请通过电话或邮件方式反馈问题。

内容维护:宣传部卢萧、张柳,电话:5527056955273629,邮箱:bbs302@usst.edu.cn

技术支持:信息办李丹,电话:55270206,邮箱:ldrose@usst.edu.cn

  

党委宣传部

2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