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头条

学校斩获全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季军

2019-01-023252编辑:董真摄影:

12月26日,2018年卡尔美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幕,上海理工大学以东南赛区季军身份首次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总决赛中,我校面对强劲的对手,先后战胜了西南赛区总冠军新疆师范大学和东北赛区总冠军北京体育大学两支传统劲旅,打出了自身的信心和气势,实现了逆转,挺进全国8强。

在8进4淘汰赛中,上理工迎来劲敌北京大学。大强度的连续作战,小将们体力消耗巨大,伤病不断,但是唯有拼搏才有出路,从教练员到队员,全队上下众志成城,克服了心理和体力的挑战,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充分发挥了体育的顽强拼搏精神,奋起直追,连续进球,将比赛锁定在5:5送进加时。进入加时赛,我校队员们彻底放下心理包袱,稳稳控制了场上局面,以7:6的比分结束了本场比赛,成为了本次大战的赢家,历史性地闯进全国4强。

半决赛中,上理队员们不敌湖北大学,并最终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力克中国农业大学取得了大赛季军。

据了解,全国共有162所高校开展高水平足球队建设,上海理工大学在比赛中突出重围,历史性地闯进全国总决赛并最终摘得季军,实属不易。这一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水平和质量,也进一步证明了科学训练的重要性。队员们展现出了一流的技战术水平,顽强拼搏的竞技状态,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在全国大五赛场上亮出了上理名片。


颁奖典礼现场


比赛现场我校队员沉着应战


获胜后喜悦的拥抱


我校教练员与奖杯合影


我校足球队合影留念


我校学子比赛精彩瞬间



供稿:体育部